於喜喜冰室再度發現「飛蟬走壁」的…….隱者「小強」


heiheiice

火柴我自命唔算細膽,不過「小強」(香港稱蟑螂的別名) 就真係…..好多男性同女性的死穴。雖則有個前輩教落有個「打小強定律」:在女性面前就算驚,都要局住扮啖定,打到佢有氣冇訂透。人生裡總有好多事要使出「打小強定律」,局住上。返回主題,今日要談0既係….我在轉角遇著佢!

話說喜喜冰室剛開業的時候,曾打入我心中十大。但到了今日,我已經放棄左佢。喜喜冰室於銅鑼灣有兩間分店,第一店於海旁名點坊0個頭,第二店就係利園0個頭,要查地址唔難,不過我唔想「導你向善」,所以呢度我唔明確講。要去打大佬,後果自負。

半年前於第二店光顧的時候,與同事共進早餐,誰知「小強」亂入,於「呢士」窗簾上玩繩網,於是我們即刻通報店員,店員立刻採取對策,絕對快過政府。

不過問題黎啦!

窗簾附近有兩檯客,分別係我和同事,還有一對情侶,我地與窗簾的距離是零。店員迅速的對策,如果是一擊即中的話,大家應該拍手叫好,但事情唔會咁簡單結束。「小強」天生擁有如美軍國防系統般的觸覺,小強亦立刻反應,飛身落地。在這電光火石之間,那對情侶本來正享受幸福的早餐,頓時,女的花容失色,男的呆若木雞。我兩也嚇左一嚇。最後它成功逃離了。

立刻應對是正確的,但處理手法應該可以更好。例如:先請顧客到另外的餐檯進食,令影響食客的可能性減到最低。如果唔係,只會令食客反感,然後到各大媒體上給予負評。就如我現在做的一樣!

今天,我光顧第一店,諗住享受一個美好的早餐。「A餐太陽蛋凍檸茶,唔該!」一句十分地道的落單。

突然見到前方的牆壁上,有一黑點由左至右,45度角「飛蟬走壁」著,心裡一黑。轉眼它就消失於我眼前。店員也發現它,不過未能將它擊落或抓住,只好返回工作崗位。

當熱辣辣的腿通送到我面前的時候,店員轉身,蹲在地上,拿出她衫袋裡唔知係咪「伸」過鼻涕0既紙巾,往地下亂抓一番。她一個愉悅的眼神,已經告訴我一切。她慢慢的走去正在店面砌菜的同事旁,展示被她的俘虜。

非常心寒。

剛才整件事與我的距離只有兩尺,係只有兩尺的近在咫尺。一個冷震由下至上、由上去返下,一個幸福的早餐時間即時幻滅。在我走出喜喜之時,我餘下了一大半碗腿通同一隻煎蛋…..還有一肚苦水!

總結,雖然喜喜冰室打正旗號玩懷舊,但唔係連衛生標准都懷舊嘛。一次就話「隻眼開、隻眼閉」,第二次呢??我忍唔到呀!講起冰室,每次用餐經驗都令我非常開心的灣仔「華星冰室」絕對值得一讚,就在英皇中心及188商場附近。歡迎去試!

苦水吐完,希望無下次。我指「吐苦水」!「喜喜冰室」? 我bad list左啦!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