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片上畫 – 車手: 人車合一,車輛仿佛散發出陣陣演技


車與槍都是部份男人心中的"男人浪漫",而"甩尾"(飄移)這移駕駛技術更是可遠觀而不可褻玩焉的境界。外國已有不少電影吧這些元素綜合起來,返觀港產片就少用這類題材。港產電影在八、九十年代,在世界都有一席位,亦影響不要影像製作人。不過近年只有很少製作是可以搬得上廳堂的。回想,上一套能令我進入戲院超過一次的電影就是;了,車和周杰倫都是吸引我眼球的元素,當其時已算是很成功的一套,其後還傳出會開拍;,誰知說好的;寰亞卻沒有,最後變成了今天的;。

;是講述香港交警裡的精英部長 – 隱形車隊。此隊的警員駕駛著與街道上平常看到的跑車無異的 “警車", 當遇上飈車手需追截時才上亮出紅藍訊號燈。熱血的主角隱形車手阿翔(余文樂)遇上老差骨拍擋電腦偵測儀操作員盧峰(黃秋生),一火一冷、在戲中擦出不少火花。

其實這次看;除了最正路的:演員、跑車及電影製作本身外,就是它成為了首部提供D-BOX版主的華語電影。D-BOX簡單表達,就是海洋公園裡動感映院的動感觀映椅,椅子會配合映像作出相對的震動或擺動,椅子上有強到弱五個級別的選擇,而我全程選最強。D-BOX體感非常吸引,再加上優先場居然能配合我的日程,最後當然立刻果斷買飛!

故事內容我不詳細或作簡單說明,因為留待你入場觀看時有更第一手的感受。不過,當中有一幕我是非常深刻的。導演以車來演譯了一場港產動作片十分經曲的 “黑暗處境中的追逐",是非常特別的表達,那一幕演員們的角色淡化了但亦人車合一,車輛卻變得擁有表情般展露那鼓魄力。

整套電影節奏明快,故事流暢,不多真空位,不過片長略微太短。節奏已經是明快,車也是很快,…電影也就很快便完了。劇情是比較簡單同直接,如喜歡從電影中吸收人生大道理的朋友,不好意思,這可能未必適合你。但如想享受一下極速觀感及已看膩了西方的XX時速,<車手>應該是一個不錯的選擇。港產動作片味十足,包著人物描寫到位的劇情,角色駕著有如武俠的配劍般戰車奔馳橫越香港狹窄的街道。你我一起感受 “8000轉2咪車"的死亡彎角。

透過預告片及製作特輯,大家都能感受到製作一套電影其實是不容易的,絕對支持香港電影!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