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的之後 (一)


已超過一星期沒有更新過網誌,因為學期未,功課和考試都令我非常之 “充實"。 也因為是在墨爾本最後的一個學期,所以還要"大執屋"。 人去樓空,環觀四周,就如回到過去剛踏入這個房間時一樣。這裡是一個被我稱為家的地方。

不停地有人問我有沒有捨不得墨爾本?每次我都會認真地想一想,比起一個地方,我更捨不得曾接觸過的人。相比一個物理性存在的地方,人的轉變是更加快。地方縱然能變,但還是能站在同一點去觀看。不過人與人之間的接觸與關係,對面著時間和時空的鞭打,捱得過就得感恩,否則…就要看看那一方肯主動地去療傷。

我是一個閉上眼就會思考的人。在基督教家庭成長的我,自小就被教導祈禱時應閉上眼睛,尊心禱告。小時候可能還行得通,但現在…開眼我反而能夠不胡思亂想。

這星期,每晚熟睡前閉上眼睛的時候,糢糢糊糊地放映一段段在墨爾本經歷過的影像。

又有人問我想不想去某些地方拍個照留留念。雖然這是個不錯的提意,但可能是懶惰的關係和要處理離開的一切繁務,所以最後還是沒有做到。加上對攝影的熱衷好像減退了,因慢慢轉到攝錄那邊去。

(待續)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