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寒冷的星期六裡,做了一天暖笠笠的義工


28/05/2011 陰天,那天我去了當救世軍的義工,為社區服務籌款。

這是我第一次在墨爾本這邊當義工,感覺還挺良好的。就如我上面所講的,這次是為救世軍的社區服務籌款,名為紅盾募捐(Red Shield Appeal),是全墨爾本性的籌款,不是澳洲其他地區是不是同時進行。而我的主要工作就是叩門籌款 (Door Knocking),就是上門敲門問人捐不捐錢。一開始還意為是一項很難為情的工作,誰知…其實我也很厚面皮的 (苦笑)。其實只要知道目的時服務社區裡有需要的人時,就能全心全意地投入,因為我知道上面那一位天父會保守我,讓我整個過程裡都有所得著,有著平安。

我報了早上時段的義工,大約由11時到下午1時左右。每個人一開始就會被分派某一區,就是下面的地圖,這樣我們便逐家逐戶的敲門。因為救世軍是世界性的機構和紅盾募捐已有多年的歷史,應門的人只要看到我手上的收集袋,就不用多講就掏出捐款。

當中當然有人還是不願意捐款,什至開門回應道: 家裡沒有人~! 我當場呆了及不懂應對。我的朋友們也遇到些奇怪的經歷,例如立刻定鏡扮家裡沒有人,或在窗簾內與屋外的人眼神接觸後依然扮吉屋的。其實只要回答不想捐款就可以,沒有人會怪他 們,但就是不知為何他們要逃避呢? 比起那些果斷回應不捐款的人,這些做出奇奇怪怪舉止的人們,我更加失望。

經過一個多小時的努力,成績還不錯。雖然捐款的多與少,會影響我對今次義工服務的整體感覺是成功還是否。人們捐不捐款其實不在我們掌管之中,他們真心捐款,我們真心感激。辛勞後回到大本營,享用大會提供的暖飯暖湯,為寒冷的一個早上畫上暖笠笠的句號。除了有午飯外,紅盾募捐其中一個特色就是,麥記贊助的Big Mac 一個。總結,有機會為社區服務的時候,請立即動身。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歡迎點擊下圖登入到柴房日誌的Facebook Page, 讚好緊貼最新更新啦!
柴房日誌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