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要口水多過茶???


以下要講的不是針對任何公司或民族,只是純屬個人對事件的觀點同感受。

事原如此,昨日星期五晚上是團契的home group, 就是在其中一個團友家裡開小組。地點就在一個叫Oakleigh,我只是到過那邊兩三次,還要是四五個月之前。印象糢糊的我當然需要問問巴士司機哥哥這部巴士經不經啦,因為就算是同一個number的巴士,都可以有不同路線和目的地呢。當我一開口問的時候…(一切對話將翻譯為中文)

“不好意思,請問這巴士去得到Oakleigh嗎?" 我有禮貌地問。

那巴士司機轉臉過來,木無表情及帶點晦氣地道: “你聽不到嗎?"

我心裡想了一想,問號了!我聽不到什麼?當我還在呆滯的時間,還未回神之際,他再回答。

“剛才在你前三四個的人也問了同樣的問題,你聽不到嗎?" 我心想,我怎能聽到….

他用帶點怒氣的語句再道:" 每天那麼多乘客,如果他們都像你一樣,又問問題,要是我每次都回答的話,我怎能應付。我的喉嚨…我的喉嚨會很辛苦。"

他沒完沒了地,我只能回應: “不好意思,我明白。"

“你明不明白? 你們這些乘客怎能向司機問問題!……………………..(省略了很多我沒有用心在聽的)"

我也不想理會他了,笑著,付了車費就走到車後方坐下。到最後他都沒有回答我這巴士能否到達我的目的地。

這個司機是印巴籍人士(就是淺黑皮膚的民族,不知是印度/印尼/還是巴基斯坦),我沒有歧視的意思,不過我發覺我認識的印巴人士都是口水多過茶,喜歡諜諜不休。

其實我明白每一個人都有高低潮,性情起伏是十分正常的,我理解。不過作為服務行員的從業員,這司機未免有點過火。司機基本的職責就是帶領乘客到達目的地,我已經不是在開車的中途問,居然得到如此的回應,我整個旅程都不太高興。他說話當中提及他不想說那麼多話,但其實他只要用三秒回答我一詞"Yes",或點頭就可以了。他居然用超過三十秒,去反映他的不滿,實在有點矛盾。

在今次事件中,作為服務行業從業員的我,心感這是一個很好事件可以讓我們反思的。作為從業員,情緒管理是很重要,因為會直接影響顧客的感受和對公司的印象。希望將來我要踏足的時候,不會像這個司機叔叔一樣。我希望每一個與我接觸的人,都會微笑著回應。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歡迎點擊下圖登入到柴房日誌的Facebook Page, 讚好緊貼最新更新啦!
柴房日誌

One response to “為何要口水多過茶???

  1. So, my main topic for today:In RLB, a decently equipped 8 man party with 2 or 3 priests, can stand in the middle of opposing nation's base, unledlcengea.Thhy will stand there for long minutes, killing anyone that accidentally zones in or dares to try and spawn to run for it.This is basically wrong for the very same reasons as Nova Towning is.Players have no chance whatsoever to react to that.While the 8 man party feels high and mighty for being unopposed.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