柴房澳遊記事:澳洲的美味朱古力文化


這個是柴房澳遊記事的第一post,澳遊是指南半球的「袋鼠國」。為何我會在澳洲呢?請點按有關柴房了解。

因為火柴我星期五零晨通了頂(參閱通頂努力過後便是快D死!?),所以星期六就約齊三五知己到墨爾本市中心走走。作為有禮的人,我當然會早到,我的朋友也是守時的人,不過因為墨爾本的鐵路服務不穩定的原固,他們遲了半小時。在此提醒一下澳遊人士,不要對這邊的鐵路服務抱有太多期望,港鐵已經很好了。真不知為何香港人都那麼心急要衝門,多等四分鐘已經很好了,在外國可能要等超過半小時呢。就是因為列車的延遲,所以我就多了半小時出來,去那好呢? 所以就去了一間叫 Max Brenner 的朱古力專賣店偷得浮生半「小時」閒。

我光顧的是QV分店,就在Melbourne Centre 旁邊的另一座商店群。店內裝修是普遍的cafe格調,以啡色為主,應該是為了配合朱古力作主題。從選址和裝修裡看出這分店目標顧客是光顧開咖啡店的一群,隨了提供含咖啡類飲品和甜食外,亦提供相類似的環境,讓這群顧客除了普遍咖啡店外,還多了一個選擇。

看著五花百門的選單,真是決定不了。最後選了一杯熱朱古力,名叫 Italian thick Dark Chocolate,價錢是$6澳元(約$48港幣)。以物價比例計算,這個價錢是正常的。點餐後,找個位置坐下,大約等了五分鐘左右,一杯暖暖的熱朱古力就送到眼前了。

先從外觀看起,此店非常貼心,器皿選擇得用心。除了有Style外,亦方便了顧客。就以這杯為例,設計與平常咖啡伴隨的奶杯很相似,就是放大版。這個設計除了特別外,較尖那端則方便了顧客,讓飲用時不會沾滿咀邊。頓時想起飲咖啡時沾滿奶泡的鬍鬚樣。

飲用前,當然要像品茶般先滿足一下嗅覺的需要,「索一索」它濃濃的朱古力香氣。再用茶匙搞動一下,然後慢慢地喝下第一口暖暖的朱古力漿。除了滿足外,我找不到另外的形容詞。喝下的感覺就像吃心太軟般,味道香濃,因為我選了黑朱古力的關係,所以不太甜。除了黑朱古力外,還有牛奶朱古力及白朱古力選擇,下次要再去試試呢。

不用一陣,已經見底了。因為實在是非常的享受,飲得太慢就凍了。

因為時間關係,我沒有點甜食。甜食都以朱古力口味為主,有格仔窩夫、甜簿餅等。店內亦有朱古力專櫃,在那裡你可以買幾粒走。詳細有關Max Brenner的資料可以點按這裡跳到官網去。

除了這店外,我的朋友們亦推薦我另外一間,叫koko Black Chocolate。我試過在那裡買過朱古力,但就未曾試過那裡的飲品,下次試下吧。

澳洲近年盛開朱古力專賣店,把朱古力文化重新帶回主流。朱古力有時亦會與愛情畫上等號,因為愛情也是一樣,有苦中帶甜感受。無論如何,來到澳洲就一定要試一試這裡的朱古力店,希望快點引入香港。其實可能已經有,只是不太好找吧。

 

這個slideshow需要JavaScript。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