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十個買ipad的理由+一個不


當Apple一推出ipad時,四方廠家都為了生存,不約而同地推出自家的平板電腦(Tablet) 電子閱讀器。推出閱讀器的廠家希望能用比較低的售價及讀者導向設計來吸引消費者。而推出平板電腦的亦想用較高的性能和其他ipad不能做到的電腦功能來一決高下。在剛剛台灣的大型科技展覽 Computex Taipei 2010中(大家可參閱Engadget中文版這個月的報導)就剛出現了不少Tablet和E-reader讓一眾入場人仕大開眼界。根據火柴我在Quality Control Management (質量管理學??)中吸取的知識,分析過後,市場上的貨品的硬件級數及質量是很容易出現不相伯仲的情況,要在雲雲的產品中衝出來,是絕對要靠軟件的優勢。一般指向的是服務(Service),例如一切的售前售後服務等。當將這個原理代入tablet & e-reader 的市場裡是,那Operating System (OS)就是那個軟件了。

Apple多年來都是自研軟硬件,令她的產品軟硬件都能互補不足、互相配合,在消費者心中留下美好的印象。隨著iOS (原名: iphone OS, Apple CEO Steve Jobs 在WWDC 2010中正常更改其名稱)在ipod touch 和iphone上顯赫的成績,將其公司最巨發展潛力的iOS用在ipad上絕對是不二之選。不論是外觀、觸控靈敏度、畫面流暢度、應用程式(App)的運作、用家導向設計及一切一切為配合運行iOS的裝置的服務,都能令Apple雄霸半邊天。對!是只有半邊天,因為近期發展急的新生OS: Android(沒錯的話應該是由Google開發),因它是開放給各手機製造商使用,所以在智能手機OS市場佔有率只是僅次於iOS排第四,頭兩位應該分別是諾基亞及RIM (Yahoo 新聞 連結)。今次相信Apple想籍著iphone的升級而打進更高檔次的市場。

好好好,還是返回主題,說說我想買ipad的十個理由吧。我將ipad定作我的學習輔助器

  1. 我是理性蘋果死忠者:買是一定會買的,是遲早問題。
  2. 簡約及合我口味的設計
  3. 長久持航力:電力達10小時,上學中又如何叉電呢??!!!^^
  4. 擁有大量app的App Store支援: 擴大了ipad的用途
  5. ibook支援PDF: 在外國讀書,校方是用網上平台來發報notes的,把書本和簡報統統都下載到ipad上,從此上學就是那樣簡單。
  6. Presentation note: 要發表報告時,它絕對是環保之選(節約用紙)
  7. 代替重重的電腦: ipad內建了不少電腦的其本功能,一按鍵就能把ipad及電腦中的資料互相同步
  8. 用作電子記事簿及文件閱覽器: 從此在教會或其他地方會議都不用帶上一大疊文件
  9. 短暫的娛樂及資訊裝置: 在這個資訊科技爆炸的年代,有時我們是需要即時的資訊。電腦??Macbook都需要10秒左右的開機時間,不過你只需給ipad1秒鐘
  10. 高質及環保的軟硬件: 當一件物品有較長的壽命,這樣就能減少消費和廢棄。加上簡單和聰明的包裝,令一輛車能同時運更多的批次,盡力減排。

以上就是10個我買ipad的理由,那一個不買的理由是什麼?很簡單。

因為我現在沒有錢~!!!

One response to “我的十個買ipad的理由+一個不

  1. 引用通告: ipad功能再次提升: iOS 4.2 可供程式員下載 了 « 柴房日誌·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