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去活來後,吃了入口即溶鰻魚便當


火柴我今天終於考完最後一科了,雖然是不知道自己溫了什麼和寫了什麼在卷上(各位學生應該會很明白,希望會合格吧。

既然考完試,當然要獎勵一下辛勞的自己。墨爾本的Boxhill(某譯名:博士山)是華人和亞洲人的集中地,所以不難找到亞

洲各地的食店。賣日式食品的地方很多,不過是真正日本人經營的就少之有少。幸運地不久前在boxhill就開了一間新的

Japanese cafe Teru Teru (希望沒記錯),今次就去試試。一進到門口就見到一個美麗又有氣質的日本少婦(大約35歲),

簡直是風韻猶存、沉魚……..

室內佈置都很和風,用了原木、竹和石板裝修。色調則用了和風常用的米黃、石灰和棗紅。不幸地沒有帶相機,有機會

要拍下來。

坐下後看了餐牌,立刻就點了我是的最愛鰻魚便當,因為剛剛考試時除了是考生外,我還是一名「鼓手」。上圖可能有點

糢糊,可能是我太耐沒有清潔我的iphone鏡頭吧。這個便當十分豐富:有前菜關東煮兩件(吃光了)、日式沙拉配芝麻酸醬、

炸雞、煎茄子各一件、麵豉湯、大約13~15cm長,肥美多汁,入口即溶的燒鰻魚配日本米飯。粒粒的米飯配軟綿的鰻魚,

簡單是幸福的享受。這個便當是$14AUD (對港幣就乘7 =$98HKD)。這會覺得很貴呀,對呀澳洲這邊物價高,ipad也賣

貴港幣幾百元,不過這裡一個M記細餐(細汽水薯條+包)都要$6AUD,兩個M記餐換鰻魚便當,相信你都會選便當。

這間店不賣壽司,主要賣前菜、烏冬、冬(飯)和少量甜點。平均消費應該是約$10AUD,在Melbourne的朋友有時期可以試

下其他的食品後告訴我好不好^^

發表迴響

